医学人文院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于 2010-10-20点击数:52

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1012日,我院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自新生入学以来,我院积极组织、认真安排,制定详细的新生入学教育计划,通过报告会、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面向2010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在新生座谈会上,医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靳祥辉老师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第二,全体同学搞好团结,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第三,确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第四,完善心理,健全人格。靳祥辉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院长王涛为新同学做了题为“大学英语漫谈”的英语学习辅导讲座,就大学英语的教学要求、考试性质、课程设置以及如何学习大学英语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党总支副书记宋彦和副院长张新华分别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籍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做了辅导报告;各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从“国情党情社情教育”、专业学习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系列活动,对帮助我院2010级新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奋斗目标,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