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滨州医学院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滨州医学院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学校党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把握新时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要求,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导向,以校园文化为载体,以成长成才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目前,校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社团管理部3个部门,负责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校学生社团。现有基层团委11个,团支部425个,学生社团61个,团员13909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滨州医学院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先后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奖、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岗位、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志愿服务集体贡献奖、第八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