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唱响红歌,跟党走”班级歌咏比赛

发布于 2010-11-29点击数:49

1127日晚,药学院在旧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暨喜迎滨州医学院第四次团代会召开“唱响红歌,跟党走”班级红歌歌咏比赛。学工部部长刘向峰,校团委书记张玉龙,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铭山,党总支副书记杜春杰与学院5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个班级代表队参加。比赛开始前,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对 “一二•九”运动这一历史事件进行了重温和回顾。比赛中,各代表队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参赛歌曲既有《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等传统经典红歌,也有《红旗飘飘》、《东方之珠》、《精忠报国》等具有时代气息的爱国曲目。比赛在由药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唱队表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隆重、主题鲜明突出。经过激烈角逐,2008级药学班和2009级生物技术班获得一等奖,2010级药学二班、2008级生物技术班等6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学生对 “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增强了学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坚定了学生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同时也为学校第四次团代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