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青发〔2011〕1号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我校第四次团代会

发布于 2011-02-07点击数:48

共青团滨州医学院委员会文件

滨医青发〔20111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我校第四次团代会

精神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委)、团支部:

共青团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10 12 26 日胜利召开。为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现结合学校团的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学习贯彻意见。

一、 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团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第四次团代会是在我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全校上下努力建设国内知名医药大学之际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工作的长远发展也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团代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准确把握第四次团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第四次团代会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好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第四次团代会工作报告。袁俊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站在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略高度,以培养优秀人才为根本任务,以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来规划和组织共青团工作,积极探索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新途径、新机制、新方法。要坚持“信任青年,勉励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工作理念,努力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滨医精神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聪明才智,奉献火热青春,为建设国内知名医药大学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张玉龙同志代表共青团滨州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求真务实 科学发展 为建设国内知名医药大学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四年来我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在共青团工作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形势和要求,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立足新形势,着力构筑思想育人体系,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拓展新空间,深入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努力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把握新机遇,提升文化建设层次,积极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适应新要求,完善服务育人体系,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的服务能力;把握新规律,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覆盖面。

三、深入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组织引导的作用,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学习形式,对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系统的培训与学习,帮助他们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广大团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努力成为学习贯彻团代会精神的表率。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宣传橱窗等阵地,通过开辟专栏、专版、专题学习,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团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我校第四次团代会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出成效。要将学习团代会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按照大会确立的今后几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认真履团的基本职能,不断谋划新思路,制定新举措。要按照务实创新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各团总支(团委)要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校团委组织部。

附件:

1.校党委书记袁俊平在我校第四次团代会上的讲话

2.共青团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3.致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共青团滨州医学院委员会

2011224

主题词:第四次团代会 精神 通知

共青团滨州医学院委员会 2011年2月24

附件1.袁俊平书记在第四次团代会上的讲话
文件类型: *.doc 8ec93f42d96b6f488fc4257d3f824de6.doc (37.00 KB)
附件2.共青团滨州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文件类型: *.doc e003aae8dff357f10140b9cb613617b7.doc (67.50 KB)
附件3..致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文件类型: *.doc cd7a98fbd4825e4dcbae75a7d43dba9c.doc (30.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