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学院“模拟法庭”开庭

发布于 2012-12-12点击数:102

1210日,医学人文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模拟法庭举行模拟审判。学院100余名师生共同旁听了审判活动。

本次模拟审判的案件为“韩天诺故意杀人案”。经过前期准备和演练,学生依照有关诉讼程序和庭审规则对案件进行了模拟审理。严格的法庭审判程序、规范的法律术语、缜密的法庭调查、激烈的法庭辩论全面真实地演绎了法庭审判的全过程。赛后,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为本次模拟审判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模拟法庭审判活动是医学人文学院2012-2013学年“学风建设月”特色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对司法角色的认知和了解,掌握基本的庭审规则和庭审技巧,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和实战经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贺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