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青发〔2020〕3号滨州医学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于 2020-04-25点击数:8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经研究,决定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引领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动员团支部发挥教育职责,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

“云团日”方式,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

组织各级团属新媒体阵地立体传播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图文、短视频、海报、网络接力等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分享成长感悟。

二、深化宣讲阐释

策划“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课,号召团干部、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以视频团课形式宣讲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突出成效以及青年群体投身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

组织开展“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大学生演讲活动,激励和引领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热放光。

三、突出典型示范

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扎实做好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团委)、五四特色团总支(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十大优秀团员标兵、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团员教师等各类评选表彰工作

放大青年榜样的带动效应,广泛宣传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的青年榜样、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学校“五四”先优的典型事迹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构建多层次、多维度、有温度的青年榜样引领体系。

四、加强建功服务

推动落实“青鸟计划”,建设校内“青鸟驿站”,发挥服务山东籍学子、宣传推介山东方面的“微枢纽”作用,切实提升服务大局工作实效

签订校地共建协议,与烟台团市委合作共建“烟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医学心理学专业优势,切实深化服务地方职能,推动校地共建项目结出硕果,打造党政肯定、青年满意、社会认可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五、推动组织建设

推动“全团大抓基层”落地生根,组织开展线上团组织考核,加强对团组织的工作指导。

设立共青团专项课题,鼓励团干部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坚持标准、确保质量,重点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等优秀青年发展一批团员。对符合入党条件的团员青年作为推优入党对象予以重点培养,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

 

 

        共青团滨州医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5日

 

 

附件【滨医青发〔2020〕3号滨州医学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pdf已下载